Tuesday, August 7, 2012

彩椒炒鴻喜菇 Stir Fried Beech Mushrooms and Bell Peppers

彩椒炒鴻喜菇

減重的日子,因為晚餐較少吃或不沾澱粉質,故會多吃蔬菜肉類以填飽肚子。而最近我都喜愛吃青紅黃橙椒,除了因為椒椒們色彩繽紛,賞心悅目外,其營養成份亦相當豐富。對於減重者來説,這點是非常重要。

一些健康資訊網有提及過這些椒椒們的營養成份容易在煮食過程中流失,故不易久煮或建議生吃。起初有點抗拒生吃,但試過一次後,便愛上了!椒椒們都非常鮮甜多汁,而我本人則較喜歡吃紅黃椒,橙椒亦不錯吃,但較難買到。在超市或街市只是偶爾見過一兩次。至於青椒嘛,味道是不錯,只是沒比其他顔色的椒椒鮮甜,而且顔色亦比較沉,對於容易有負面情緒的我,還是覺得色彩鮮艷的椒椒好,光看心情就變好~呵呵呵!~

雖則現在我喜歡生吃椒椒,但總不能餐餐這樣 。我還是喜歡熱食,鴻喜菇亦是我的心頭好。既可用炒青菜或炒肉片,又可以用來滾紫菜豆腐湯。簡單食材,便可有不同配搭,對於天生懶底的我,實在很喜歡這些簡單不花巧的住家菜=P 

彩椒炒鴻喜菇材料:
青紅黃椒、鴻喜菇、蒜頭、黒椒

彩椒炒鴻喜菇作法:
  1. 鴻喜菇去根部沾土處洗淨備用
  2. 青紅黃椒切粒
  3. 加一點點油燒紅鍋,爆香蒜頭
  4. 然後放入青紅黃椒及鴻喜菇快炒
  5. 加入水及黒椒,炒至收乾湯水便可上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