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Fusilli with Tuna in White Sauce 白汁吞拿魚螺絲粉

白汁吞拿魚螺絲粉

白汁吞拿魚螺絲粉
我不記得是誰教我煮這個速食意粉,印象中是差不多10年前,有一個朋友來回家玩,然後到晚餐的時候,友人便提議下廚。我還記得當時的反應是吓...唔係掛..我唔曉架喎..不如食麥記啦..但友人堅持下廚,問我家裏有些什麼,於是我們便在廚房找找看。友人發現一些寶貝後,說道會教我做這個懶人速食意粉,還保證我之後也可以自己弄。

哈哈,說真的這個意粉真的超簡單,之後我也弄過幾次給弟弟吃,不用 刻意去弄那個白汁只要有罐頭湯就行。是的,你沒有看錯,我是用金寶忌廉雞湯做所謂的白汁。做這個意粉,只需有忌廉雞湯,吞拿魚及螺絲粉就可以喇!~整個烹調過程不足25分鐘,可以說是速食的表表者!!

材料:(2人份)
  1. 螺絲粉               2人份
  2. 罐裝吞拿魚       1/2罐
  3. 金寶忌廉雞湯   1/2罐
  4.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取約半罐吞拿魚的份量,拌入胡椒粉調味,備用
  2.  預備一鍋煲水, 加鹽及少少油,水滾後放入螺絲粉, 大約煮10-15分鐘,然後熄火蓋焗至螺絲粉熟透,然後 上碟備用
  3. 將半罐金寶忌廉雞湯倒入鍋中,加少許水將之稍為加熱,然後倒入吞拿魚攪拌。
  4. 最後將醬汁淋上螺粉便大功告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