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DIY 橡皮擦印章 + DIY 黏土花

差不多一個月沒寫部落格,想想亦是時候向大家報告一下近況。

這一個實在太熱喇,盡可能我都不想靠爐頭。我實在受不了不斷流汗,汗水弄得全身黏黏的感覺。所以這幾個星期我們不是在外頭吃,就是在家弄一些簡食。而且大部份時間都是KOEN下廚的=P

而我呢?到底都在家做什麼呢?嘻嘻,我又開始我的手工藝生活喇~最近我迷上了橡皮擦印章和黏土花,真的好玩的不得了,尤其是橡皮擦印章。如果本身能畫圖當然是最好,不過像我這種不會畫圖的,也可以玩,因為網路上真的有太多太多可愛的圖樣。而我就把它們通通都下載然後複印。我現在都是在雕一些簡單的圖案,練習刀法,等熟練了以後,我會開始做文字章以及一些雜貨風的印章。我自己是超喜歡的了,也可以做一些筆記本印章,把自己的手帳弄得美美的~用起來也會很開心=)
 
橡皮擦印章

 這幾個便是我昨天晚上雕的,可這不是我第一批雕的橡皮擦印章,第一次批弄的,真的很醜,實在不好意思放 上部落格給大家看。

也因為天天都在雕,所以橡皮擦用很兇。一天就用完2-3個橡皮擦。剛開始的時候,我是用那些很便宜的橡皮擦,可再怎便宜也是比香港貴=.= 所以我刻完一面,就翻過去刻另一面。現在如果有刻的滿意的,會開始留下來~ 不過,這也意味著我要想想收納的方案。



Modelling Clay Rose
Deco Clay (Blue + White) Rose & Sakura









上面2個黏土玫瑰,我是從書上學的,我覺得這個挺簡單的。左邊那個我是用那些MODELLING CLAY,我想這是要放進烤箱去定型的,不過價錢很便宜所以也是練習的好材料。右邊那個是DECO自家的超輕黏土,很好用,可惜價錢很貴。我想我還是要多練習以後,才會買這種貴的玩。嗯,不過我想是可以用別家牌子的,如果有機會去台灣的,我一定會大包大包的買台製的樹脂黏土回來,價錢比日製的真的差太多了@@ 不單是黏土,其實橡皮擦也是。台製的雕刻專用橡皮擦 (如 HARU自家研發的奶油擦) 比日製的便宜多了,可質感及耐用度不會比日製的差。

嗯..其實在新加坡買什麼都很貴,書也是很貴!所以現在我很少買書了,只會偶爾看到連博客來都買不到的書才會買。之前在香港,也會去博客來買書,可送新加坡的運費也不便宜,我想我還是計劃一下我的台灣之旅好了,反正也好久沒去,去逛逛也是不錯的!

希望我的技巧會有進步吧。如果我的成品美美的話,我一定會上傳給大家看的,敬請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