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Coconut Milk with Sago 椰汁西米露


養顏椰汁西米露
昨日到朋友家吃冬蔭火煱,我想飯後如有冰凍甜點會很不錯,所以就想弄一個比較簡單的糖水,而椰汁西米露就是我的首選。它的作法超級簡單,可煮熟西米的過程相當費時。我要重複一次,那個煮西米的過程真的相當費時!如果你想要在一小時內作好一個中式糖水,這個不是好的選擇。不過如果是有很多朋友參加的聚會,做椰汁西米露就挺不錯的。只需用一個大的鍋子把西米一次煮熟就行了。 這之我弄的,也夠10人份的。我自己不喜歡牛奶,所以我用椰子水代替奶,如果喜歡奶的,就把椰子水的份量換成奶好了。 


材料:4人份量
西米一小包 (我用的是大西米,因為我較吃有口感的東西)
冰糖 50g
椰漿 500ml
椰子水 800 -900ml
做法:  
煮西米




燒一大鍋水,水滾後,把西米全放入鍋中不時攪拌。(建議用大一點的鍋以及煮多點水,那西米會有多點空間,水亦不會那麼容易變糊)






半透明狀西米
 


待西米呈半透明狀而水亦開始變糊,便將西米倒入篩子浸冰水。(西米浸過冰水,會變得更透明,所以西米浸冰水,這一步驟不能少~)





浸冰水




熟透西米
重覆1和2的步驟 (如果煮2次西米都未能熟透,那便要煮多一次)







煮椰汁。將椰漿,椰子水及冰糖倒入另一鍋子,慢火將冰糖煮溶。最後放入西米一起攪拌便完成了~  
**由於我棄用牛奶改用椰子水,除非你買新鮮椰子水,如用罐裝的話,請先試味。市面有些罐裝椰子水很甜,如果用比較甜的罐裝椰子水,請少用一點冰糖,不然做出來的椰汁西米露會過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