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Project christine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意粉食譜 西式食譜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正在煩惱今晚食乜餸的時候,Koen爺便提議煮意粉,然後千叮萬囑不要用雞肉做配料,因為他最近吃膩了雞肉,而我又不想食牛,故只能用豬肉。於是我倆吃過早餐便齊齊到街市逛逛。

原本我想買豆苗的,但到街市的時候已經是10:30am,所有豆苗已全部售罄,所以唯有退而求其次,買了皇帝苗。接著便到生果檔逛逛,可惜找不到大爺喜歡吃的枇杷,生果店老闆說枇杷大約在4月才會有,只好等等,我不曉得我有沒有吃過,印象中好像媽媽有買過回來給我們吃,但我太不記得那個味道。不過也沒關係吧,反正大爺一定會買回來吃,到時試試便知道了。沒有枇杷,所以我便在生果店選了一包無籽黑提子,她拿了一粒給我試試,哇!味道很濃很甜,而且硬度不錯,皮又不會太厚,於是想也不想便買下這袋提子,結賬的時候才知道這袋提子盛惠S$ 6.5,比我在超市買的還要貴呢@@ 最後,到肉檔買了豬絞肉便打道回府準備今晚的晚餐。

Project christine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意粉食譜 西式食譜

鮮茄肉醬意粉 -- 材料
豬肉    250g                      味淋        1茶匙
紅洋蔥   1/4個                          油       1茶匙
芫茜        2條                        黑椒       少許
青蔥        2條                        香料       少許
蒜頭        3瓣
薑            少許
辣椒        3條

鮮茄肉醬意粉 --做法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 醃肉材料

1.把所有醃料加入豬絞肉中醃數小時入味。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 番茄罐頭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 搗碎番茄


2. 將罐頭番茄倒出,把裏頭的番茄水盛起。




















3. 搗碎番茄




Project christine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意粉食譜 西式食譜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 醬汁



4. 燒紅鑊滾油放入醃好的豬肉碎炒至轉色,然後加入搗碎後的蕃茄及番茄水。煮的過程發覺醬汁很稀 ,所以後加了少少生粉令醬料變得濃稠一點。


最後,將醬汁淋在煮好的貝殼粉上便大功告成!

Project christine 鮮茄辣肉醬貝殼粉 意粉食譜 西式食譜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