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2

LOSE WEIGHT

年過30的我,已經不能像少時那樣大吃大喝.隨著年齡增長,自身的新陳代謝日益下降,加上長時間坐著,缺乏運動,體脂肪便漸漸囤積起來,贅肉橫生.這些道理我懂我都知道.我也深刻了解,這世上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可有時真的不想每時每刻都想這些事情,上班已經夠辛苦,還要為外表掙扎,太累人了吧.我只是想好好吃一頓以慰勞辛苦工作的自己.有時為了迴避肥胖這惱人的問題,我會刻意不用全身鏡.但醜婦終須見家翁,當發現自己穿不下2個月前新買的褲子,我整個人呆了.心想,不會吧!我知道自己最近是有點變胖了,可不致於穿不下剛買回來的牛仔褲吧!我買那條褲的時候,我還可以穿少一號的,可覺得寬鬆一點比較好看,所以買大一號...誰知道2個月後竟然穿不下大一號的褲子..天呀!!我到底對自己做了什麼?? 

最終,還是得逼自己走去全身鏡面前作全身檢視...結果當然是大受打擊,但可以怎樣?胖是自找的,明知道結果,卻要裝不知道,不在意,到頭來自責,內疚感飈升..萬般無奈,誰叫你是女兒身,誰叫你不能接受肥胖的自己,愛美,自戀,通通都是自找的.女人(我)真的是有夠麻煩的...

在自尊心受挫,再加上同事們不經意的一句
"你好像胖了一點點..."(知道喇...不用那麼直接吧...)"
"呀,你的臀部好像大了點點 ..."(TMD..整天坐著,不變大才怪喇=.=") 
"咦,你穿的這條褲子看起來有點窄喔!"(又不是彈力 褲...下半身胖了..褲子穿起來當然會變窄喇)"

又是因為種種外在原因,我便很不情願地開始進行減重計劃...人生真無奈(苦笑)

好喇,到現在減重計劃進行了2個星期,身體明顯瘦了,體重下降了2kg.本應值得開心的,但為了這減重計劃,我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只會在早餐及午餐攝取碳水化合物,晚餐儘量不佔任何澱粉質.但每晚為了想要吃什麼,就頭痛.我想我應該在週末的時候想好一星期的晚餐.這樣應該能減低我對減重的負面思維.

除了晚餐不佔澱粉質,每餐的進食後次序我亦改變了.會先吃蔬菜,喝湯,肉/雞蛋,最後才吃飯.這樣除了不會一下子吃下太多澱粉質,又可以確保每餐吃下足夠蔬菜,亦不會有每餐有過飽的情況,真的蠻不錯.亦可能因為最近多吃蔬菜,排便次數亦相對提高..這對我而言比減掉了2KG更高興=)

 除了改變飲食慣,運動當然是這個減重計劃的主角.之前,我都是強逼自己跑步,因為這是最方便的方法.但自己其實打從心底討厭這個項目,所以剛開始減重的時候,真的很擔心自己不能堅持下去..(誰會那麼自虐一直強逼自己做最討厭的事情)...幸好,好友提到韓國一位辣媽的減肥運動,起初亦不為所動,後來好奇到YOUTUBE看看她的Figurobics..覺得變不錯喔!再上網找找她相關的資訊,我的媽呀!原來她已經40多歲,還是2子之母..她的身材真不是蓋的,不是平常見到到減肥廣告的紙片人,而是很結實的線條美,她的腰肢才23吋!單是這點便令我無地置容..於是便試試跟著她做30分鐘的運動..哇...累死我喇!!才30分鐘而已,已經汗流浹背,氣喘喘的..但看到YOUTUBE上的她,還是一副自在,精神奕奕的模樣,心裏的好勝心便被挑釁出來.40多歲的她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就是憑藉這股好勝心,我一個星期差不多每天都在跳她的Figurobics..

以現時的進度,我想要達標應該不難.我只希望不會被那些想吃垃圾食物的慾望反噬,將我的努力毀於一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