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Pipa Tofu 琵琶豆腐

琵琶豆腐  Pipa Tofu
project christine pipa tofu 琵琶豆腐食譜中式食譜
 很久沒有吃過用豆腐作的菜,心癢癢,所以在週未決定試做琵琶豆腐。由於要上班的關係,在出門前我留了張便條給外子,幫我到街市買菜,好等我回家後,可以稍微歇歇然後下廚。

 成品的顏色偏深,可能落"煲"炸太久,下次我想豆腐表面一轉金黃色便可盛起。

這道菜可以說不太複雜,唯一麻煩的地方是挑蝦腸,其他都是切碎,攪拌再攪拌。

嗯嗯,其實個人諗為挑蝦腸這個過程蠻嘔心的,但為了煮好餸,不情願亦要做,唯有乖乖穿上透明膠套,細心替每隻蝦剔腸。

 琵琶豆腐 (Pipa Tofu) 材料:

琵琶豆腐 - 材料

豆腐       1件                             糖            少許
蝦     150g                         面粉        1  茶匙
小辣椒      3條                     胡椒粉            少許 
蔥              3條                         麻油     1/2 茶匙
芫茜   少許                        豉油      1/2 茶匙
鹽      1/2茶匙                    雞蛋        1 隻



琵琶豆腐 (Pipa Tofu) 做法: 

琵琶豆腐做法 - 1. 剝殼,挑腸,洗淨                                                                        
琵琶豆腐做法 - 2. 將之拍打變成蝦膠
琵琶豆腐做法 - 3. 將豆腐攪碎
琵琶豆腐做法 - 4. 加入蝦膠及其他材料攪拌至有起膠的質感 










 琵琶豆腐做法 - 5. 燒熱油鑊,待油滾,用湯匙將"豆腐膠"做成橢圓狀,一個  個慢慢放入滾油中。待豆腐膠表面變成金黃色,便可以盛起上碟。






因為太懶的關係,這次我做的這個 琵琶豆腐並沒有加入芡汁,再將豆腐回鑊一起煮,所以這次的琵琶豆腐的完成度只有 95% 吧!

**外子則喜歡配泰式辣醬食用,很老外的食法,哈哈!

2 comments:

  1. 我越黎越鐘意煮野食呀~
    但其實如果唔係KOEN幫我洗碗...我係唔想煮的~~XDDDDD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