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Pescetarianism - 魚素生活

上星期,看了中國內地屠狗節以及俄羅斯商人走私213隻熊掌到中國的新聞,再次引起了我對動物權益的想法。亦因為想找多一點關於這兩段新聞的資訊,延申讀了如素對環境,自身健康及對動物好處的文章,並且看了一些短片關於存放在我們家雪櫃的肉食品是怎生得來的。那天起我便想能為動物們做些什麼。我並不認為所有人都應轉為素食者,只是覺得現代人的口腹之慾實在太貪婪,太恐怖,以致動物為我們一時的快感而遭受不人道對待,這真的是必要嗎?我不知道能為動物們做些什麼,亦不知道怎樣才能減輕牠心身的痛楚,但我想如素應該是第一步吧!

如素有種種的因由,而我只是單純的為了避免殺害動物。吃葷30載的我,想到要一夜之間變成純素者是絕不可能的。要突然斷絕所有肉食品,自問亦沒信心能維持多久,故最終選擇從魚素者開始。何謂魚素者?魚素者主要以素食為主食,而魚類則是魚素者們唯一的肉食來源。有些魚素者仍會食用蛋奶及其相關產品。而我由於一向不吃奶及奶類製品,所以我想我應該稱自己為魚蛋素者」吧!=P 

開始的時候,只知道有全素,奶素和奶蛋素。後來,上網查查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素食主義。我亦是今天才知道我選擇的是魚素」。

有興趣的可以到維基看看:
素食主義
Pescetarianism

**************************

順帶一提,今天是我如素的第6天喔!到目前為此,都沒有感到身體不適。想當務之急是找尋相關的食譜吧!~ 會儘可能在這星期整理一份魚素食譜,那就亦不用天天煩惱今日食乜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