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麻婆豆腐 Mapo Tofu

麻婆豆腐
最近都怪怪的,一直想吃辛辣的食物。肚子餓的時候,最先想到的,不是咖喱飯,就是酸辣粉。有時還會心思思想到China Town的老成都吃川菜,最喜歡那裏的沸騰魚及蒜泥白肉。不過每次到這吃飯,動輒都要S$50+, 是不可能把它當成飯堂,只能偶爾去去。

除了老成都,那邊還有一家店我蠻喜歡的,好像叫東北人家。這店在裕華國貨正對面,也不會很難找。說到東北人家,我最喜歡吃的莫過於麻婆豆腐,烤肉串以及他們家的餃子。他們的餃子有急凍的出售,所以路過China Town ,我都會外賣1,2包餃子回家。

因為很想吃辣,有日便心血來潮想試試自己煮麻婆豆腐,於是便打電話問媽媽 ,再在網上找幾份食譜作對照參考。這道菜一點都不難做呀。醬料只需豆瓣醬,甜麵醬,辣油及最重要的花椒。因為喜歡麻麻的感覺,所以我放多了花椒。哈哈,果然我是喜歡重口味的=P


材料:
豬絞肉200克
豆腐一盒
豆瓣醬2大匙
甜麵醬1大匙
辣油1大匙
花椒1把
葱1條
蒜末
麻油少許
胡椒少許
醬油1大匙

做法:
1. 醃豬肉。將蒜末,麻油,胡椒粉,醬油加入豬絞肉拌勻醃約20分鐘
2. 豆腐壓下擠出水份,切丁狀
3. 葱洗浄,切丁狀
4. 加入油,燒紅鍋,放入豬絞肉,炒至變色
5.加入豆腐及葱,然後再加入豆瓣醬,甜麵醬,辣油,花椒,輕炒至豆腐,豬肉全部沾上醬料
6. 由於豆腐會出水,故最後可加茨令醬汁稍為變稠

相關食譜:
水煮豆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