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13

Chinese Carrot Cake 蘿蔔糕



過年我最鐘意食既就係蘿蔔糕。但街外買的都會比較多粉,沒有什麼蘿蔔味。為了滿足味蕾,決定今年再試整蘿蔔糕。起初都好猶豫要不要做,因為蠻多工,而且很花時間,後來想也只是一年弄一次,麻煩也弄一次吧。

這次的蘿蔔糕我是在星期五晚上弄的,由刨蘿蔔到蒸熟,足足花了我5個多小時,害我那天差不多2點才能睡。不過當隔天中午,煎了幾塊來吃,哇太好吃喇!真的不枉我花那麼多時間去弄,嘻嘻!

現在已經打算在年初二再弄一底來吃!~ 下面我會把我用的材料跟作法都附上!



材料:
白蘿蔔 2 條
臘腸 2 條
臘肉一少塊(我是把肥膏都切掉)
瑤柱  6 粒
粘米粉 175g
澄麵 4湯匙
雞湯 300 ml
糖少許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 瑤柱浸水,待變軟後撕成絲。瑤柱水備用。
  2. 臘腸和臘肉下滾水,拖水2-3分鐘去除一些油膩,然後去皮及切除太肥的部份,切粒備用。
  3. 粘米粉及澄麵拌勻。
  4. 刨蘿蔔絲。
  5. 燒紅鑊,爆香臘腸和臘肉,盛起備用。
  6. 原鑊煮蘿蔔絲,另加瑤柱及雞湯,落糖和胡椒粉調味,待蘿蔔絲變透明熄火。
  7. 取出蘿蔔水,將蘿蔔水及瑤柱水半拌入粘米粉及澄麵至完全均勻,沒有粒粒。(此步驟所需的蘿蔔水不用太多,所需量剛可以拌勻粘米粉及澄麵便可)
  8. 重新開火,煮蘿蔔至滾起,加入臘腸和臘肉炒勻。
  9. 拌入粉漿,邊加邊炒至所有水份收乾。(要徹底拌勻粉漿及蘿蔔絲)
  10. 將粉團放入己塗抹的糕盤,隔水蒸60分鐘。用小刀插入蘿蔔糕,如沒有粉團黏著,即代表熟透。
  11. 放入雪櫃,雪過夜定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