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下班後的黃金時間

今天在電郵箱中收到誠品的新品報,當中介紹了這一本書<<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以下是從誠品節錄的內容簡介:

睡覺時間是周公的,上班時間老闆的,
唯有下班時間是自己的,難道你要看著電視(還是加班?!)度過嗎?
奪回下班時間的自主權吧!把握下班時間完成大大小小的人生夢想吧!

  《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不是要你把下班時間排得更滿,
而是希望把寶貴的時間,投資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你一天睡(最多)8小時,工作(至少)8小時,剩下的8小時做什麼呢?
作者提醒我們,無論一天剩餘時間是8小時還是8分鐘,都是黃金時段,不要浪費忽略。
善用這段時間,你可以做到以下幾件事:

--更美滿的人生:花時間用心跟家人朋友共處,為一輩子的情感打下基礎。
--更豐富的心靈:利用下班時間閱讀、靈修,豐富自己的心靈生活。
--更富有:兼差賺取第二份薪水;或者進修、累積人脈,為下一份工作或創業做準備!
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得到」什麼?


看畢簡介,大約我都知道此書的內容是什麼,我亦下意識的立即算算每日究竟有多少時是屬於自己 的,結果蠻令人沮喪的...


工作:0900 ~ 1800 (9小時)
睡眠:2300 ~ 0730 (8小時)
交通:單程約 90 分鐘,來回約 3 小時 (我沒有想過要花數小時在交通耶@@)


就這麼算算,每天只剩 4 小時是自己的。而當中還要減掉 1.5 小時的時間用餐餐,洗澡及其他鎖碎的事情。天呀!現在才發現每天只有 2.5小時是真正屬於自己...這樣算算才驚覺自己在近幾年都是在混日子,沒有真正的做過一些對自己有益的事情,這種感覺真的差勁透了。到了這把年紀才領略或體會到為什麼很多人都一直在說,人生苦短,要及時行樂或要充實地過每一天..

所以我希望在30歲這個奇妙的年齡,能夠做一些事情令自己有所改變。當然自己亦希望能 2011 年能達到一些目標,正因如此,我才會開一個新網誌並將其命名為<<Project Christine>>,此項目會由現在直到 2011年尾,會紀錄本人的生活點滴及項目進度,籍此勉勵自己。

暫時我腦海裏只有幾項想要完成或做到的事情:
  1. 學習
  2. 儲蓄
  3. 體重管理
  4. 烹飪
現在還沒頭緒要怎樣才能達標,明天搭公車的時候,會仔細想想的。明天再續吧!

2 comments:

  1. 真巧我今天逛書局也看到這本書,如何善用自己的時間這個問題也很值得去好好思考啊!
    看到你的網誌真好,我也想開一個呢。

    ReplyDelete
  2. 開呀~有一個平台可以寫寫東西,其實也蠻不錯的!

    ReplyDelete